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警所收容浪浪 新分局長得先「拜碼頭」

建安派出所「尼莫」乖巧可愛,備受警員疼愛。(記者許倬勛攝)

建安派出所「尼莫」乖巧可愛,備受警員疼愛。(記者許倬勛攝)

2020/09/17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警分局及轄屬派出所共收容6隻流浪狗,都擔當單位看門要務,其中4隻個性較鮮明,有的會抓老鼠,有的會對不理性的嫌犯吠叫,為氣氛嚴肅的警察單位挹注活力,成為地方趣聞。

「嘟嘟」 全分局最資深警犬

平鎮警分局的「嘟嘟」是台灣土狗、狼犬混血後代,模樣威猛,警員許君煌14年前在中豐路黃昏市場發現牠時,只有1、2個月大,現為全分局「最資深」警犬,老當益壯,負責看守警用機車停車場,不成文習慣是新任分局長向嘟嘟「拜碼頭」、餵牠吃飯才算就任。

「Kuro」今年1歲5月大,在打擊犯罪的偵查隊成長,卻有不少「前科」,常趁刑警不注意,爬上桌偷吃便當,直到訓犬有素的前任偵查隊長張仁慶,罰牠在值日小隊加班時隨侍在側,才使牠金盆洗「口」。

北勢派出所 「小黑」會抓老鼠

北勢派出所長饒百訓對米克斯「小黑」疼愛有加,牠4年前被遺棄在路邊,警員巡邏時救起帶回,從此當起「狗所長」,個性溫馴而熱情,經常替派出所除害蟲、抓老鼠,會將老鼠屍體叼到值班台向警員邀功,或放在門口階梯邊,令人啼笑皆非。

建安派出所 「尼莫」管嫌犯

建安派出所內7個月大的「尼莫」,是平鎮分局轄屬派出所的犬隻裡最「菜」的,但建安所長劉偉成說,若上銬的人犯或酒醉民眾在所內大小聲,尼莫會火速衝到叫囂者旁,氣勢洶洶地吠叫,像是警告對方要收斂。

平鎮分局長李建民家裡飼養1隻10多年的老鬆獅犬「小鬆」,李分享心得說,同仁飼養流浪狗除可在繁重勤務之餘獲得心靈慰藉,也更懂得尊重生命,在執勤時視民如親。

平鎮警分局最資深的警犬「嘟嘟」。(記者許倬勛攝)

平鎮警分局最資深的警犬「嘟嘟」。(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