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五結鄉長「割腎救兒」 鄉里傳為美談

宜蘭縣五結鄉長沈德茂「割腎救兒」,在鄉里間傳為美談。(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五結鄉長沈德茂「割腎救兒」,在鄉里間傳為美談。(記者江志雄攝)

2020/02/27 16:5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長沈德茂么兒「阿弟仔」腎衰竭,64歲的他毅然捐腎,讓兒子免去洗腎之苦,完成腎臟移植手術後,父子恢復情況良好,沈德茂「割腎救兒」在鄉里間傳為美談。

1994年步入政壇的沈德茂,當過2屆五結鄉長、4屆宜蘭縣議員,1年多前回鍋參選鄉長,在深綠選區突破重圍,以無黨籍身分順利當選。

沈德茂育有2子,暱稱「阿弟仔」的36歲么兒,去年腎臟出現問題,導致腎衰竭,面臨洗腎,38歲長子一度有意捐腎,沈德茂考量2人還年輕,決定捐出自己的左腎,助么兒走過難關。

沈德茂父子2個月前接受腎臟移植手術,過程相當順利,現已逐漸復原,鄉親得知他「割腎救兒」,紛紛豎起母指;沈今天受訪公開心路歷程,直指么兒健康亮紅燈,身為人父的他,不計代價幫忙到底,見到「阿弟仔」迅速復原,感到很欣慰。

歷經此事後,父子感情更加緊密,現在沈德茂出門上班,「阿弟仔」不忘提醒父親注意保暖;沈德茂認為,兒子心懷感恩,讓他備感窩心,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