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發表言論 暗示將延長低利率

2014/11/15 13:10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週四表示,聯準會的政策走向,將把他國經濟狀況納入評估標準,因此市場認為,面對全球景氣低迷,葉倫正暗示低利率的時間可能會延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四(13日)發表言論,表示聯準會的政策走向,將把他國經濟狀況納入評估標準,因此市場解讀,面對全球景氣低迷,葉倫正暗示低利率的時間可能會延長。

《華爾街日報》報導,葉倫週四出席會議時表示,為使美國經濟穩定成長,聯準會必須深入了解全球經濟狀況,評估他國經濟是否會對美國造成威脅,同時也將了解,美國訂定的政策對其他金融市場會有什麼影響,進而採取不同的政策。

此番言論被市場解讀,面對全球經濟景氣低迷,葉倫強調不能忽略境外市場,因此可能正在暗示,低利率的時間將有所延長,且時間將延續到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跟上美國為止。

而聯準會上個月才結束購債計畫,並且重申將維持低利率水準很長一段時間,葉倫本次的言論是否會影響聯準會下次的決策,待下月16、17日的聯準會例會即可分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