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貿今在北京技術性協商 四產業攻防戰

2014/12/16 14:14

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不是一個全面性的談判,主要會進一步了解雙方重要產品的進出口貿易和產業發展情形。(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今天在中國北京進入技術性協商,台灣將於會中就石化、面板、汽車、工具機等四大產業與農業,進行談判要價。

據《經濟日報》報導,此次貨貿技術性協商是中國對台經貿政策的風向球,有知情官員分析,此次談判有兩種可能,一為中方認為選舉時國民黨挫敗等於民眾間接向中共投下反對票,中方為表達不滿而緊縮讓利,貨貿談判急轉直下;另一則為中方為彰顯兩岸和平發展誠意,再度加碼讓利,貨貿技術性協商將大有斬獲。

第九輪談判時,我方因不願進一步開放農產品而傳出中方頗有微詞,開放對國內產業傷害較小的農產加工品,可能是我方最後的「讓步」。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不是一個全面性的談判,主要會進一步了解雙方重要產品的進出口貿易和產業發展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