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企業大危機!明年破產數看升

2014/12/26 09:27

近期中國經濟放緩,企業表現也不理想,市場預估,中國企業明年破產的機會恐大幅增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經濟放緩,企業表現也不理想,市場預估,中國企業明年破產的機會大增。

全球最大信用保險公司裕利安宜(Euler Hermes Group)公佈明年展望報告,內容指出,中國總體經濟表現不佳,個體經濟也出現警訊,並且預估,中企明年破產家數將會大幅增長。

裕利安宜表示,近期其追蹤了亞太地區8個重要市場,結果發現,只有中國、香港破產家數看升,以中國而言,今年企業破產家數就達2,555家,隨著情況惡化,明年破產家數恐增加5%,相當於有近130家企業將面臨營運危機;而香港也面臨相同窘境,明年破產家數也呈現上升走勢。

另外,裕利安宜也指出,今年中國企業無力償債的件數暴增,其中,食品業約增加473%,而化工業與大型電子業則分別成長214%、54%,顯現大部分的企業,財務狀況都不太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