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告祖克伯剽竊 美雙胞胎設比特幣交易所

2015/01/25 10:06

溫克勒佛斯兄弟看好比特幣發展,投資開設比特幣交易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爆紅,帶給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驚人身價,但他成功故事背後,曾惹上一段剽竊官司,當時曾告祖克伯「偷走」創意的哈佛高材生雙胞胎泰勒和卡麥隆‧溫克勒佛斯(Cameron Winklevoss 、Tyler Winklevoss)近期另闢新戰場,宣布成立「比特幣(Bitcoin)」交易所,期盼這個新興電子虛擬貨幣能成為主流貨幣。

溫克勒佛斯兄弟設立的比特幣交易所,位置就在世界金融重鎮紐約市,儘管比特幣崛起後,成為不少駭客的目標,合法性也還存疑,《蘋果日報》報導,溫克勒佛斯兄弟看好未來比特幣市值1枚將達4萬美元(約台幣125.9萬),決定進行此項投資。

比特幣於2009年問世,發明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是一位日裔美籍人士,使用者所擁有的比特幣都儲存在「電子錢包」當中,儘管交易皆經過加密,但仍是不少駭客攻擊目標,且其具有泡沫化疑慮,去年中旬,比特幣匯率就曾因為日本交易所「Mt. Gox」遭駭破產,造成匯率急劇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