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鎖效應!傳南韓也要查高通反壟斷

2015/02/12 16:14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最近真是禍不單行,繼本週遭中國官方處以巨額的反壟斷罰金後,今天傳出南韓政府也將跟進,啟動對高通的反壟斷調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最近真是禍不單行,繼本週遭中國官方處以巨額的反壟斷罰金後,今天傳出南韓政府也將跟進,啟動對高通的反壟斷調查。

《金融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南韓政府的公平交易委員會(FTC),已經針對高通在南韓涉及反壟斷的情事展開調查。

高通並不是第一次被南韓政府盯上,早在2009年,高通就曾因為濫用市場優勢,妨礙市場公平競爭,而遭FTC罰款2億美元。高通現在也在歐洲與美國應付反壟斷調查。

事實上,包含三星、LG及泛泰(Pantech)等南韓三大手機生產商,都非常依賴高通生產的半導體晶片,但就和中國的情況一樣,高通也向廠商收取了高額的專利費,讓這些廠商心生不滿。

在本週中國發改委對高通罰款9.75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並要求高通調降專利費逾三分之一後,外界就普遍認為其它各國將會跟進,隨著南韓政府也展開行動,未來高通恐怕將面臨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的反壟斷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