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拆蛋效應?大巨蛋週邊房價2年跌2.3%

2015/04/21 10:28

台北大巨蛋爭議連連,成為「嫌惡設施」,週邊房價2年來也下跌2.3%,是全台三大巨蛋中,週邊房價唯一走跌的地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大巨蛋爭議連連,也拖累了週邊地區的住宅房價,有房仲業者指出,大巨蛋成為「嫌惡設施」,週邊房價2年來也下跌2.3%,是全台三大巨蛋中,週邊房價唯一走跌的地區。

有巢氏房屋統計全台三大巨蛋的週邊住宅房價,爭議不斷的台北大巨蛋房價受傷最多,從2013年以來,2年共下跌了2.3%。房價也從每坪90萬跌至88萬元,是唯一下跌的巨蛋週邊地區。

相較之下,台北小巨蛋、高雄巨蛋則連年上漲。台北小巨蛋2年來上漲3.1%,達到每坪77.7萬;而高雄巨蛋漲幅更是驚人,共漲了12.3%,每坪房價也達到18.3萬元。

業者指出,大巨蛋近兩、三年來,因為移樹爭議,以及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後的各種安全質疑,大巨蛋從原本的房價利多,變成了「嫌惡設施」,拉低週邊房價。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政策打房政策的效應才是週邊住宅房價下跌的主因,與大巨蛋爭議關係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