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控反傾銷 燁輝:衝擊2成營收

2015/06/18 13:09

若反傾銷税過高,燁輝因應之道包括將尋找其他便宜料源,或轉往美國以外市場銷售。(彭博)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針對耐蝕鋼板對台廠中鋼(2002)、燁輝(2023)、盛餘(2029)等提告,燁輝表示,遭訴的鍍鋅及烤漆鋼品銷美約占營收兩成,衝擊不小。初判時間點約在今年底。若反傾銷税過高,燁輝因應之道包括將尋找其他便宜料源,或轉往美國以外市場銷售。

燁輝今(18)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吳林茂表示,本(6)月初美國鋼廠針對耐蝕鋼板,向台、韓、中、印度、義大利等五國提請反傾銷之訴。美國商務部最慢7月中將決定是否展開調查,「由於此案美國鋼廠已醞釀一年多,啟動調查的可能性不低。」

美國商務部若決定啟動調查,140天之內要進行初判,可展延50天,接下來75天之內必須進行終判,可再展延60天。換言之,美國針對台廠鍍鋅產品的反傾銷税終判,約在一年之後可見分曉。

根據美國反傾銷案審理程,在初判之前,被告鋼廠的鍍鋅鋼品仍可銷往美國,但商務部將監控銷量,以防止廠商惡意倒貨。燁輝表示,在被控告的五國中,台廠主要對手是中國及韓國,中國廠商因帳務較不透明,被美國課以高税率的可能性較高。

燁輝指出,鍍鋅及烤漆銷美産品,主要用於住宅的鋼製鐵門及車庫捲門,約占燁輝營收2成,衝擊大於先前曾被美控告的API鋼管(占營收不到5%)。目前燁輝正在研擬因應措施,包括轉往其他市場銷售,或尋找更便宜的料源。燁輝料源目前多為國內中鋼的熱軋鋼板,未來可能尋找蘇聯、日本、韓國鋼廠做為供應商。

燁輝在中國的擴産計畫,也如期進行。目前烤漆年産能約36萬噸,預計增加20萬噸;鍍鋅目前年産能約90萬噸,預計再增加30萬噸,將於2016年投産。另新增冷軋退火線40萬噸,今年第二季即可投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