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董座孫洪祥:今年第3季旺季不會比去年差

2015/06/26 15:40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指出,就目前觀察,第三季客運旺季不會比去年差。(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今日股東會,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指出,就目前觀察,第三季客運旺季不會比去年差,但要觀察MERS以及桃園機場跑道拓寬問題,其中,日本線可望旺到年底。

孫洪祥指出,第一季是客運旺季,而第二季與第一季相較,雖有油價小幅增加,以及MERS影響,但整體營運須等6月結束才知道。

孫洪祥表示,在MERS疫情應該不會再壞了,預期第三季旺季不會比去年差,整體而言,在油價平穩下,對今年展望樂觀。

孫洪祥表示,今年全球航空業獲利將受惠航空燃油價格下跌,獲利率預估由去年的2.7%增至今年的3.2%,就亞太地區而言,全年獲利率將較去年成長0.6個百分點至2.2%,產業前景審慎樂觀。

去年航空用油每桶約120美元,華航年初則預估今年平均約112美元,近日將重估,預估約落在約80美元上下,目前每桶約75美元。

在客運營運上,孫洪祥指出,日本線可望旺到年底,目前華航加上華信的日本線市佔36-37%,佔營收比約20%,而獲利方面,與二岸主要城市獲利程度伯仲之間,美國線則小獲利。

另外,二岸中轉開放後,華航擬在冬天將增飛墨爾本、基督城、奧克蘭等紐澳地區,且下半年將評估開航高雄-常州新定期航線,也將評估高雄-熊本航線由包機轉為定期航班,以及開航高雄-福岡、台北-新潟、台北-花卷等新航線的可行性。

在貨運方面,延續去年第4季轉虧為盈的趨勢,若油價持續平穩,貨運後市表現應可樂觀期待。

其中,貨運長程線以美國線為主,將密切觀察市場復甦狀況,積極拓展加班機和包機業務,如經日本東京、大阪延遠至美國芝加哥的高收益航線,也將加強與聯航合作,拓展中南美洲市場、開發新貨源;而歐洲線則以維持穩定貨機服務為主,並以更具市場規模的杜拜取代阿布達比為歐洲線貨機中停點。不過,閒置的二架貨機是否回來營運,孫洪祥表示,仍在評估觀察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