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再開貶 可能貶到7~8元?市場好悲觀

2015/08/26 06:49

中國遭到股匯雙殺慘局,中國人民銀行昨天緊急宣佈降準及降息,但對於市場止血狀況,市場分析師的態度都相當悲觀,甚至預期,人民幣將會一路開貶到7元甚到8元兌一美元的低點。(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遭到股匯雙殺慘局,中國人民銀行昨天緊急宣佈降準及降息,但對於市場止血狀況,市場分析師的態度都相當悲觀,甚至預期,人民幣將會一路開貶到7元甚到8元兌一美元的低點。

中國股市已經從六月上旬一路下跌,上證更在本週暴跌兩天,市值已蒸發4.5兆美元,為救跌勢,人民銀行緊急宣佈降息及存準率,走回寬鬆政策來救市,預計可以調動約6000億人民幣進場護盤,能否奏效,今天可見分曉。

但是,人民幣匯率卻同步遭險,到昨天的中間報價來到6.3987元兌一美元,創兩週來新低,而收盤價6.4124創近四年新低,打破6.40人行護盤底線,如今再雙降,預期人民幣可能再度貶值。

目前人民幣離岸與在岸價格距差達到3%,讓市場悲觀預測,彭博社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觀點指出,到今年底甚至可能見到7元或8元兌一美元的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