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放錯假?工總:大家不宜事後諸葛

2015/09/29 17:02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説,多放一天假,大家逛逛百貨、吃吃飯,對服務業還是有正面作用。圖為新竹影城在營業前,就有大批民眾排隊購票。(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今日無風無雨卻放颱風假,工商團體看法如何?工業總會表示,政府機關根據SOP做出的決定,但天有不測風雲,誰也不知今天無風又無雨,「大家不應過度苛責,不宜做『事後諸葛亮』」,況且多放一天假,對服務業還是有正面作用,逛百貨、吃吃飯,刺激消費。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説,颱風多放一天假,産業界還是抱持比較寬容的態度。畢竟天有不測風雲,誰也不曉得今天無風又無雨,「生命安全還是要擺第一位。」他表示,放一天假對企業固然有負擔,今天上班的要給加班費,但依昨晩的狀況,風雨很大,今天若不放,大家又要駡。

工總支持柯P説的,「SOP一定要建立」,也就是根據氣象數據達到多少標準就放假。決策之後,若出現無法預測的狀況,「大家就不宜當事後諸葛亮,不然行政首長很難當。」

工總認為,以往宣佈太慢,家長拿雨傘去接小孩,大家要駡;今天提早宣佈,大家也罵,「不要太多苛責,對行政首長不公平。」蔡練生説,多放一天假,大家逛逛百貨、吃吃飯,對服務業還是有正面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