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2008年還慘!新興市場資金大舉外流 27年來首見!

2015/10/02 15:05

由於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資金從新興市場外流的規模前所未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資金從新興市場外流的規模前所未見,預估2015年將減少高達5400億美元,是27年以來新興市場首次出現全年資金外流。

根據國際金融協會(IIF)預估,2015年新興市場的外資淨流入將從去年的1.074兆美元,腰斬至5480億美元,不僅是2008年、2009年以來最慘,也是自1998年以來首見資金淨流出,與去年32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的情況是天差地遠。

IIF在報告指出,這次與2008年金融海嘯不同,新興國家內部因素才是問題所在,市場對於新興國家經濟成長趨緩更加擔憂,經濟成長受原物料價格崩跌而持續減速,以及中國經濟皮軟,及其政策的不確定性因素。

特別在中國8月中意外放手人民幣重貶後,新興市場貨幣也面臨更大的貶值壓力,包含巴西、烏克蘭及哥倫比亞等等新興市場國家貨幣,貶值幅度都超越25%,使得這些大量舉債的新興市場國家的企業,財務情況堪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