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灑錢救經濟?中國10月財政支出激增36%

2015/11/12 17:07

中國10月份擴大財政刺激措施,政府支出較去年同月激增36%,以搶救疲弱不振的經濟景氣。(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中國政府為了提升疲弱的經濟成長,10月份擴大財政刺激措施,政府支出速度較去年同月激增約36%,至1.35兆人民幣,為10月財政收入增速的4倍,凸顯在製造業和房市投資減緩之際,官方不惜「灑錢」以拉抬今年成長率、達到接近官方訂定的7%目標。

中國財政部公布,10月份財政支出年增36.1%,至1.35兆元人民幣,財政收入僅成長了8.7%,至1.44兆元人民幣;今年前10個月的財政支出成長18.1%,收入增加7.7%。

香港摩根士丹利分析,中國迄9月止經濟刺激措施擴大,導致財政赤字占GDP(國內生產毛額)比率升至6年高點,尤其中央政府在提振成長的財政寬鬆幅度領先各地方政府。

彭博分析,中國過去一段時間雖鬆綁貨幣政策和地方政府融資、擴大政策性銀行放貸能力,但都很難讓持續失速的國內經濟成長引擎能夠穩定下來,只好轉而訴諸擴大財政支出的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