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裕(宇昌)風光上櫃 首日大漲48% 收盤170元

2015/11/24 07:35

潤泰總裁尹衍樑(圖右)及中裕執行長張念原共同出席中裕掛牌典禮,看好產業前景。(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技產業被視為下一輪的明星產業,而根據統計,國發基金投資生技事業長達30年,至今年結算,一共投資14家公司,且獲利超過新台幣100億元。

昨天中裕新藥風光上櫃,一天股價漲幅47.83%,最高價達到180元,以170元收盤,而中裕就是宇昌更名,當初就是國發基金投資,《工商時報》報導,國發基金早年曾是最大股東,但在幾次增資之後,持股逐漸降低至目前持股約16.16%。

報導引述國發基金副執秘蘇來守說法,國發基金投資生技製藥業約30年,共直接投資包括國光生技、台灣神隆、中裕新藥、保生、普生、健亞、聯亞、藥華醫藥、智擎、台康…等14家公司,大部分都還在研發階段,產品本身尚未獲利,但研發技術有進展,股價跟著上揚,比國發基金當初投資時高出許多倍;扣除投資成本之後,獲利在新台幣100億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