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搶買!傳已提議1350億投資夏普

2015/12/22 13:51

夏普為求重建,正對外尋找資金協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夏戀近期不斷傳出新進展,今天有日媒報導,台灣鴻海集團已提議將砸下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50億)投資日本面板大廠夏普(Sharp)。

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台灣鴻海集團提議以5000億日圓的金額投資夏普,已經向夏普的主要交易銀行提議。這項消息激勵夏普股價在午盤逆轉跌勢,一度狂飆大漲8.3%,但隨後又拉回到平盤附近。

正在進行財務重整的夏普,正與主要交易銀行評估各種能幫助夏普重建的提案,日前也傳出鴻海已對夏普提出多項提案,甚至包含買下整個夏普公司。

另一方面,有日本官方色彩的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也有意投資夏普,據報導,主要交易銀行也在考慮INCJ超過2000億日圓的投資提案。預計將等到新年後才會有最終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