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產能過剩「腐蝕性」傷害中國

2016/06/05 20:44

美國財長路傑克週日在北京對中國學生指出,產能過剩將對中國未來成長和效率造成「腐蝕性」影響,也會造成全球市場扭曲。(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財長路傑克週日在北京對中國學生指出,產能過剩將對中國未來成長和效率造成「腐蝕性」影響,也會造成全球市場扭曲。

 

路傑克指出:「產能過剩不僅是中國的國內問題,而且顯然會對鋼鐵、鋁等原物料造成巨大的影響,我們已經看到因為產能過剩所產生的全球市場扭曲。」

 

美國商務部已對中國廣泛的鋼鐵產品課徵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美國企業團體也抱怨中國的新法規有利於當地企業。

 

中國則反批,美國針對中國鋼鐵業者的反傾銷關稅為不合理,傷害兩國外交關係。北京當局並說,該國需要時間處理產能過剩問題。

 

路傑克還表示,如果人民幣持續下跌將成為問題,但他仍認為貨幣市場並未失序。

 

路傑克指出,美國財政部在最新的半年度外匯報告中並未將中國列為外匯操縱國,主要因為中國最近的貨幣干預並非單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