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2年半內美國只需升息1次

2016/06/17 21:59

美國聯準會官員布拉德週五指出,以目前經濟情勢來看,美國到2018年只需要再升息1次。(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五表示,美國經濟陷入「成長緩慢」型態,在可見的未來恐持續下去,因此,2年半內(迄2018年)可能只需要再升息一次。

布拉德今年在聯準會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中具有投票權,他從過去擔憂過高通膨、倡議提早升息的鷹派,180度轉變為擔憂美國經濟前景、維持低利的超級鴿派。

布拉德表示,當前美國成長、失業率和通膨率都一直維持在低檔,基本上沒有理由改變基準的政策利率。

聯準會於台灣時間週四(16日)凌晨2點甫宣布,維持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在0.25%至0.5%不變。

不過,布拉德現在估計,未來2年半內,聯邦資金利率的合理水準在0.63%,意味只需再提高利率1碼(0.25個百分點)1次即可。

他說,聯準會的利率路徑在可預測的範圍內,基本上是「扁平(Flat)」的;美國經濟指標可能維持在當前水準,包括成長率約2%、失業率約4.7%、通膨率朝向聯準會目標值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