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退歐市場波動 亞投行將助緩解

2016/06/26 11:54

柳一鎬在亞投行首屆理事會年會發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公投讓全球經濟震盪,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董事會成員柳一鎬,25日在北京舉行的年會上發言表示,亞投行將與其他國際機構合作,緩解英國退出歐盟後的市場波動和不確定性。

《BBC》報導,亞投行董事會成員之一、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柳一鎬表示,英國決定退出歐盟,對深信全球化的人來說是巨大衝擊,令國際金融市場面臨更大的不確定性和波動,籲應尊重英國人退歐的決定。柳一鎬說:「亞投行是各成員國基於共同的目標設立的,有能力展示幫助世界共克難關的能力。」

亞投行首屆理事會年會6月25日在北京舉行。包括柳一鎬在內的亞投行各成員國理事或代表、以及意向成員國和國際組織代表出席了這次會議。

此外,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25日新聞發佈會表示,英國將繼續在亞投行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倫敦、法蘭克福、盧森堡三地為爭奪亞投行歐洲辦事處展開激烈競爭。金立群也表示,不排除不在倫敦設立辦事處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