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防洗錢 砸30億打造資安系統、強化法遵陣容

2016/12/14 08:58

為了防制洗錢案再發生,兆豐將多管齊下,除了組織改造之外,還要砸下30億元打造資安系統與強化法遵陣容。(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爆發洗錢案後,為了防制再發生,兆豐將多管齊下進行,除了組織改造,還要砸下30億元打造資安系統與強化法遵陣容。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張兆順救火接任兆豐金控董事長後,積極推動兆豐銀組織改造,除了增設海外事業處與洗錢防制中心,將再進一步強化資安系統,並且強化法尊陣容,預計要砸入30億元,預估將占兆豐銀明年獲利的15%,是近年國銀的最高手筆。

有兆豐人士指出,張兆順要求無論總行或是海外分行,資安系統均得全面強化。有金融高層表示,兆豐砸與多家國內銀行斥資,主要將用於購買與建置超大型的資料庫。由於資料庫更新頻率是監理機關考評的重點,美國政府更要求資訊要「即時線上」更新,這是銀行必須砸重資重建資安系統的原因。

除了資安方面,張兆順也親自督軍法遵人力的補強,預估明年人員將增補到250人以上,加上洗錢防制中心的成立,本月底就會先完成逾百名人力的招募。張兆順也要求美國分行,必須在當地找人,不能從國內調度,目前紐約分行已將法遵人員配置增至7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