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不提供「吳先生」資料 在美驚傳又敗訴

2016/12/15 23:15

兆豐在美國與Kingstone公司的糾紛,本月9日紐約民事最高法院再判兆豐敗訴,兆豐若是再不提供債務人資訊,Kingstone將會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案日前公布第2波懲處名單,包括兆豐金前董事長徐光曦、前總經理魏美玉等4人均被記1大過,兆豐案的行政懲處暫告一段落;晚間政論節目電訪與兆豐在美國有糾紛的公司Kingstone,得知本月9日紐約民事最高法院再判兆豐敗訴,而兆豐若是再不提供債務人資訊,Kingstone將繼續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彭文正認為,根據2014年9月9日、2016年12月9日的美國法院判決結果,隱匿「吳先生」的資料明顯是兆豐案的重要關鍵。(圖擷取自民視新聞台)

Kingstone晚間於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指出,兆豐本月9日於紐約民事最高法院遭判敗訴,依照法院判決,兆豐要支付4萬美元(新台幣約128萬元)的訴訟費,並要提供Kingstone的債務人「吳先生」(SAMSON WU)的帳戶資料。

Kingstone表示,不明白兆豐在這14年間為何不遵照法院判決,堅持不提供「吳先生」的相關資料,也不配合凍結「吳先生」的帳戶,迫使Kingstone四處投訴,進而導致兆豐遭重罰1.8億美元(新台幣約58億元);Kingstone強調,兆豐若是再不提供債務人的資訊,Kingstone會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

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則直指兆豐案已經確定是洗錢,並痛斥財政部裝傻;彭文正認為,根據2014年9月9日、2016年12月9日的美國法院判決結果,隱匿「吳先生」的資料明顯是重要關鍵,彭文正並質疑蔡友才、徐光曦是這次兆豐案的停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