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宅經濟注意 國稅局今年查稅重點有這些…

2017/01/16 23:10

國稅局表示,今年營業稅查稅重點瞄準「宅經濟」消費,而持續多年的選案查核也將繼續,重點包括醫美診所、月子中心產後護理機構、牙醫診所等。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李盈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近日查獲網路成衣銷售業者漏開發票,2年金額超過新台幣2.2億元,核定補徵稅額及處罰鍰達2308萬元;國稅局表示,今年營業稅查稅重點瞄準「宅經濟」消費,而持續多年的選案查核也將繼續,重點包括醫美診所、月子中心產後護理機構、牙醫診所等。

《中央社》報導,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表示,北區國稅局近日查獲轄內從事網路銷售的成衣批發業者,於104至105年間委託宅配業者配送貨物並代收款項,交易金額龐大卻未開立統一發票,2年間短漏報銷售額達2億2078萬元,未依規定取得進項憑證金額達1億8314萬元,已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稅捐稽徵法規定予以裁處,核定補徵稅額及處罰鍰合計達2308萬餘元。

王綉忠表示,今年營業稅查稅重點瞄準「宅經濟」消費,國稅局將積極查核網路銷售業者是否有漏開發票情況。此外,持續多年的選案查核也將繼續,重點包括醫美診所、月子中心產後護理機構、牙醫診所等。

財政部呼籲,為維護租稅公平,促使營業人誠實申報納稅,財政部將持續蒐集金流、物流及資訊流相關資料,加強查核有無涉嫌違章漏稅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