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若大量交易 劉憶如:央行角色恐被虛化

2017/06/14 15:04

前財政部長、香港北威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劉憶如。(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前財政部長、香港北威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劉憶如表示,如果比特幣交易量大的話,未來各國中央銀行角色恐被虛化,也代表民眾對央行信任感不若以往。

劉憶如指出,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量化寬鬆(QE),造成紙鈔空前氾濫,美國聯準會(Fed)資產負債表由9000億美元,膨脹至現在的4.5兆美元,要人們如何對美元有信心,日圓、歐元、英鎊等國際貨幣也有同樣問題。

2017北威夏季論壇今天以「比特幣與區塊鏈發展趨勢」為探討主題;劉憶如認為,雖然有人把比特幣跟過去的荷蘭鬱金香泡沫相比,但這是兩回事。不過,她也提醒並強調,比特幣的價格波動非常大。

比特幣本週突破3000美元後,一度出現暴跌走勢,半小時內重挫至約2500美元價位,跌幅達16%。

劉憶如指出,除非國際美元大幅升值,不然比特幣受美元波動的影響有限,反而是其他虛擬貨幣(例如以太幣)競爭性,對比特幣的影響會更加直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