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泰國子行員爆監守自盜 4年蠶食鯨吞3300萬

2017/10/23 12:45

週刊爆料,今年7月兆豐泰國子分行的3名行員,竟虛增客戶外匯實際兌換金額及行政支出費用,4年來溢領3300萬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違反美國洗錢防制相關法規,去年8月被重罰57億台幣,週刊爆料,今年7月兆豐泰國子分行的3名行員,竟虛增客戶外匯實際兌換金額及行政支出費用,4年來溢領3300萬元。

據《鏡週刊》報導,一名泰國籍會計主管Ms. Walaiporn,中文名為陳美華,協同另外2名泰籍行員,利用職權之便,在每天營業結束作帳時,強迫經辦人員給她帳號密碼,進入電腦系統虛增外匯兌換的金額和行政支出費用。

報導提到,陳美華原本是以虛增小額匯兌金額,但因為每天換匯金額龐大,且匯率天天變動,更改小金額難被發現,加上陳美華是會計主管,其他高層主管才沒有發現異常。陳美華開始加大匯兌虛增額度,另外也盜領外部會計師向子行請款的查核費用。

兆豐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報警求償,且申請保險理賠泰銖400萬元(約新台幣360萬元),案發期間相關人員及其他監督均以調職、記過或申誡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