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績效未達標 這位超霸氣執行長10年不領薪水

2018/01/24 14:39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3日公布執行長、身家高達210億美元(約6140億元台幣)的穆斯克(Elon Musk)最新薪酬方案,在未來10年內穆斯克將不拿公司一毛薪水和現金紅利,他必須在有效時間內達成公司指定業績,才能夠獲得股票獎勵。

綜合媒體報導,23日特斯拉公布為穆斯克特製的10年績效方案,他在10年內不領任何工資、獎金或其他基於工時的報酬,穆斯克必須讓公司市值及營利達到目標,才能得到股票獎勵。

穆斯克必須讓公司的市值上升到1000億美元(約2兆9260億元台幣)、營收增加70%,他才能獲得1%股票選擇權,之後每上升500億美元(約1.46兆元台幣),就能依比例逐漸遞增股票選擇權,最高可以獲得2030萬股,相當於該公司總股量的12%。換句話說,特斯拉就是鼓勵他達到市值6500億美元(約19兆元台幣)的里程碑,目前該公司市值只有590億(約新台幣1.72兆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認為,特斯拉的這項計畫是穆斯克的宣傳工具,意在拉攏更多菁英加入特斯拉,並讓市場對該公司更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