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SEMI台灣區:不希望對半導體產業鏈造成衝擊

2018/03/23 13:05

針對美中貿易戰開打一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中)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全球高度分工的產業鏈,不希望強烈貿易制裁或相互報復的影響,對整體產業鏈造成重大衝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針對美中貿易戰開打一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全球高度分工的產業鏈,從生產、製造、生態體系或終端供應鏈息息相關,以協會立場,不希望強烈貿易制裁或相互報復的影響,對整體產業鏈造成重大衝擊。

曹世綸說,對於美中貿易戰開打,整體來看,需觀察人才、貿易、稅與技術等4T,他不樂見全球貿易障礙、造成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在全球分工的影響。目前看起來下游產業影響程度較大,上游還看不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