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傳談和 台灣半導體業恐被夾殺...

2018/03/27 07:35

中國已允諾改擴大向美國採購半導體產品,市場憂心聯發科等台灣重量級半導體廠恐受重創。圖為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趨緩,外傳美國要求中國進口更多美國半導體產品,目前中國已允諾,改擴大向美國採購,此舉對台灣與南韓半導體產生衝擊,市場憂心聯發科等台灣重量級半導體廠恐受重創。

《經濟日報》報導,市場分析指出,若美中在半導體產品上達成共識,對台灣半導體業傷害很大,尤其台灣在晶圓代工居全球市佔之冠,若中國客戶轉單英特爾代工,屆時台廠壓力不小。

聯發科部分,若中國擴大採購美國高通的手機晶片,聯發科拓展市佔率將受到嚴重衝擊。南韓方面,三星、SK海力士等業者首當其衝,尤其三星、SK海力士獨佔全球記憶體晶片市場,美中達成協議後,美國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將受惠最深。

不過市場分析指出,其他台廠包括華邦電、茂德、力晶、南亞科都已陸續轉型、華亞科轉售美光之後,台灣廠商均轉朝利基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發展,與美國美光的主力產品並不相同,若中國擴大對美採購DRAM,對台廠並無直接利弊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