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美中貿易戰 楊金龍:還未開打

2018/04/02 15:37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2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備詢時表示,貿易戰應該不會是大利多,但「危機也是轉機」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繼美國日前對鋼鐵及鋁製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後,中國也宣布,今天起對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外界將此解讀為雙方貿易大戰正式展開,不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表示,還未開打。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針對美國、中國貿易戰議題,他說,因為這兩國都是我國的重要經濟夥伴,如果雙方發生摩擦,台灣會受到影響;而目前看來,還有緩和的餘地。

央行官員補充,要等到美國正式實施301條款後,才是真正的貿易戰,結果如何,最快要5月下旬至6月上旬才會出來。

央行官員指出,中國這次對美國128項進口商品的措施,主要是反制日前美國對鋼鋁課稅所採用的232條款,且金額相當有限,應視為雙方在互相測試的階段,還不算貿易戰開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