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火恐波及台灣 科技部:適時協助產業轉型

2018/04/03 23:49

美中貿易戰開打,台灣廠商也可能受波及。圖為中國北京超市一景。(歐新社)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日前分析,萬一美中貿易戰持續惡化,對台灣有可能發生的影響包括股市、經貿市場緊縮,湧現股票拋售潮,而高科技產業多屬高價股,恐受波及。科技部今天表示,將與相關部會持續觀察,適時協助產業轉型發展。

科技部表示,在經濟全球化之下,台灣屬於全球供應鏈一環,貿易戰爭對於經濟市場,包含高科技產業勢將造成影響,然美中貿易摩擦將如何發展,尚須觀察評估。科技部將與相關部會持續觀察,適時協助產業轉型發展。

科技部表示,上週行政院會已對於美中貿易摩擦升溫議題進行討論,院長賴清德裁示「落實蔡總統4大指示,推動經濟發展轉型措施」,科技部將與其他部會共同持續協助國內企業強化技術提升、關鍵零組件製造,擴大創新能量,加強科技發展和智財權保護,落實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繼續推動台灣經濟轉型與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