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向美方正式啟動爭端解決程序

2018/04/05 21:49

中國商務部今晚在官網公布,中國就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產品232措施,5日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請求,正式啟動爭端解決程序。圖為中國大連鋼廠。(路透檔案照)

〔中央社〕中國商務部今晚在官網公布,中國就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產品232措施,5日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請求,正式啟動爭端解決程序。

中國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就提出磋商請求發表中方立場看法指出,美國232措施名為維護「國家安全」,實為實施貿易保護主義。美方一方面選擇性地排除部分國家和地區,另一方面對包括中國在內的部分世貿成員實施了徵稅措施。

條約法律司負責人指出,美方的這種做法嚴重違反多邊貿易體制的非歧視原則,嚴重違反在世貿組織項下的關稅減讓承諾和有關保障措施的規則與紀律,損害了中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正當權益。

商務部在官網表示,鑑於美方拒絕根據世貿規則與中方進行補償談判,中方不得不啟動爭端解決程序,捍衛合法權益。

此外,中國商務部4日也就美國對中國301調查項下徵稅建議,在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提起磋商請求,正式啟動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