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 川普補大刀 考慮對中商品加徵1000億美元關稅

2018/04/06 08:33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考慮對中國加徵1000億美元的關稅,是先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的數字兩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考慮對中國加徵1000億美元的關稅,是先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的數字兩倍。這可能加重全球兩大經濟體的激烈貿易爭端。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有鑑於中國的不公平報復,已經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基於301條款,對中國1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可能性。川普說,「中國並未修正其不當行為,而是選擇傷害我們的農民和製造商。」

川普表示,美國貿易代表已認定,中國一再利用不正當手段盜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美國貿易代辦處說,中國有系統通過合資經營來盜用美國智慧財產權,這些要做法往往無法在沒有技術轉讓的情況下進行談判,但中國卻對此說法否認。

川普政府本週提議對約1300種中國工業和其他產品徵收25%的關稅,進口額約為500億美元。中國隨即宣布報復措施,對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包括大豆、飛機、汽車、牛肉和化工品等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