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罐身印日本皇軍? 台酒:誤會大了

2018/04/22 21:37

金牌台啤之媽祖繞境限量款,遭網友指控有日本皇軍圖案上身,台酒公司今天提出澄清絕無此事!(圖爲台酒公司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啤近日與大甲鎮瀾宮合作,推出金牌台啤大甲媽祖遶境限量罐,但有網友質疑,金牌限量罐上的遶境圖騰,疑似「日本皇軍上身」,有污辱大甲媽祖之嫌;台灣菸酒公司今天澄清,絕無此事,純屬外界誤解。

網路上流傳質疑金牌台灣啤酒配合大甲媽祖遶境的特別版夾帶日本皇軍圖案,還揚言要抵制。(資料照)

台酒這款限量版啤酒竟引發網路爭議;台灣菸酒表示,這次與大甲鎮瀾宮推出聯名限量罐,罐身相關元素均取得廟方授權使用,遶境版紅色點狀圖騰其實是鎮瀾宮的logo,並非日本國旗圖様,也絕未污辱大甲媽祖。

本次引發爭議的金牌啤酒媽祖限量罐遶境版,發行數量僅佔另一款保庇款的一半,原本遶境款規劃僅在中、彰、雲、嘉販售,也就是只有在大甲媽祖遶境所經的四個縣市上市。台酒強調,後來因為通路及信眾反應,才更改為全台上架,卻沒想到,因罐身設計引發網友爭議。

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暨設計師詹茗任回應,遶境隊伍的系列造型公仔,近10年來也陸續使用於每年文化節多項廣宣圖像及延伸授權商品,從未造成誤解;此款金牌啤酒設計在上市前,亦有擲筊詢問媽祖意願,獲得媽祖聖筊同意才上市,造成對於部份非熟悉媽祖文化的網友,誤解中小紅點為團隊鴨舌帽的鎮瀾宮宮徽,因印刷尺寸太小才引發誤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