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財報將公布 五大台廠現壞兆頭

2018/04/24 12:12

〔編譯鄭景懋/綜合報導〕蘋果(Apple)即將在下週公布最新財報,成績備受市場關注,但從五大台灣組裝廠近期的的表現來看,顯然並未看到好兆頭。

蘋果(Apple)即將在下週公布最新財報,成績備受市場關注,但從五大台灣組裝廠近期的的表現來看,顯然並未看到好兆頭。 (美聯社)

包含鴻海、和碩、緯創、廣達、仁寶等台灣組裝廠,在去年第四季達到業績高峰後,第一季表現出現了大幅減緩,營收僅成長8%,顯示高階手機的銷售熱潮,只維持了一季。(彭博)

《彭博》報導,為蘋果代工組裝的五大台灣廠商,包含鴻海、和碩、緯創、廣達、仁寶,在去年第四季達到業績高峰後,第一季表現出現了大幅減緩,營收僅成長8%,顯示高階手機的銷售熱潮,只維持了一季。

其中最大問題來自於iPhone X,特別在中國等新興市場,面臨華為、小米等品牌競爭,不僅摩根史丹利上週將iPhone出貨預估下修了6百萬支,台積電展望不佳,都反映了iPhone X銷售的快速退燒。

集邦科技分析師估計,iPhone在第一次產量為5400萬到5600萬支,較第4季的5,200萬支略為成長,主要受較低價和舊款iPhone的帶動,但iPhone X產量將較去年第四季大減約50%。

鴻海、廣達、和碩等組裝廠,半數營收都靠蘋果,而緯創和仁寶依賴程度相對較小,雖然可這些廠商看出蘋果財報的端倪,但有分析師指出,雙方業績的相關程度應該有限,畢竟蘋果仍有軟體和服務等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