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韓若急統? 韓、德研究:175萬人南移恐成亂

2018/05/16 11:57

南韓「國際經濟政策研究所」(KIEP)和德國「哈勒經濟研究」(Hall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指出,若南北韓急速統一,恐因兩國制度差異,以及大量北韓人在統一後湧入南韓,造成兩韓社會經濟混亂。圖為北韓街景。(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際經濟政策研究所」(KIEP)和德國「哈勒經濟研究」(Hall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指出,若南北韓急速統一,恐因兩國制度差異,以及大量北韓人在統一後湧入南韓,造成兩韓社會經濟混亂。

《韓聯社》15日報導,南韓「國際經濟政策研究所」(KIEP)和德國「哈勒經濟研究」的新報告「德國統一的經濟轉型和對南韓的影響」中,指出如果南北韓像德國一樣在1990年快速統一,恐使「7%的北韓人口湧入南韓」,造成南韓社會經濟狀況混亂。據KIEP統計,北韓截至2014年約有2500萬人口,7%則約175萬人。

據該報告,兩韓統一後,北韓的失業率恐將達到30%以上,為了和緩兩韓統一的衝擊,南北韓應該努力減少兩國各領域的鴻溝,包括國家福利制度。

報告建議,兩韓應「為匯率和利率穩定建立穩固的基礎、保持穩定的財政政策、增加經濟增長的動力,並確保人們了解支持北韓經濟所需的手段」。

北韓今(16)則突然取消與南韓的兩韓高層會談,甚至揚言會取消「川金會」,韓國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正致力了解北韓發言的意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