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樂死可否領保險金?關鍵在這裡...

2018/06/14 15:17

資深媒體人遠赴瑞士執行安樂死,讓安樂死議題受到關注。(圖擷取自傅達仁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遠赴瑞士執行安樂死,讓安樂死議題受到關注。若安樂死保險公司是否給付保險金?對此,保險業者、專家皆表示,安樂死視為自殺,依《保險法》第109條辦理,給不給付關鍵在「投保時間」。

綜合媒體報導,依據《保險法》第109條,給付保險金的關鍵為「投保時間」,若投保壽險的時間在2年內,那麼保險公司只會退回保單價值準備金,若超過2年,保險公司就會給付保險金。但若是投保「意外傷害險」,因為不屬於意外事故,所以無法理賠。

據《現代保險新聞網》報導,針對被宣告生命將走到盡頭的人,有些壽險保單會提供「生命末期提前給付」,若被醫師診斷出只剩6個月以內的生命即可申請,保險公司將給付約身故保險金40至70%或特地金額的保險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