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99之亂 鄭優:我支持我就負責到底

2018/06/15 20:18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日召開股東會,在員工小股東針對499元促案、公司內部治理等議題輪番發言,以及唱歌、抗議下,歷經8小時20分鐘結束。就499吃到飽方案衍生的亂象,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說,「我支持這個方案,我就負責到底」。

員工小股東指出,中華電信的盈餘分配率,相較台灣大、遠傳都少,建議中華電100%配息,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會後指出,盈餘分配要視當年營運情況,目前沒有計畫要100%分配。

謝繼茂表示,5G第一版(R15)行動通信技術標準出爐,中華電信預計年底、明年初會推出實驗網,2020年預商用目標不變。

謝繼茂指出,中華電信攜手桃園市政府斥資120億元打造的桃園創新研發中心,由中華電信與桃園市政府合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資本額1250萬元,中華電信由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公司參與投資、持股60%,桃園市政府則是透過桃園航空城公司持股40%。

謝繼茂說,總面積達3.8公頃的桃園創新研發中心,將分三期,第一期最快年底動工,創新研發中心除資通訊基礎建設,也引進AI、IoT等,可說是軟硬體俱全。

另外,謝繼茂也證實中華電信將參與純網銀的標案,主要是考量中華電信金流大,成立純網銀對行動支付、Fintec都可提供相關服務。至於與銀行的合作模式,謝繼茂說,各種形式都有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