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股東會 童子賢:今年市場風險與機會並存

2018/06/21 09:52

和碩今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童子賢(中)主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和碩(4938)今日召開股東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和碩去年在產業變化、國際外貿環境變化之下,仍能站穩腳步,持續成長,過去幾年深切了解,整個產業在日趨成熟下,有新的態勢發展,營運團隊需有所警惕,市場存在新的機會與新的風險挑戰,新的機會從人工智慧到物聯網、汽車電子等,電子產品萌生新的概念,在這個環境變化下,風險、挑戰與機會並存。展望未來一年,相信仍有很多需克服的困難,但也有很多機會在等待。

 和碩總經理廖賜政表示,今年實體經濟成長的不確定因素,主要為政治、金融及區域衝突,美國在實施稅改、調整財政政策以及貿易保護措施後,目前雖尚未對全球經貿造成全面性影響,但仍可能造成貿易障礙提升。

 展望今年三大產品領域,廖賜政表示,除資訊產品由於市場整體需求仍舊疲軟,恐將持續呈現下滑,消費性電子產品及通訊產品都可望有所成長,通訊產品雖然逐漸步入成熟期,成長速度逐漸放緩,但和碩在產業整體仍有一定成長空間,此外,因物聯網開始加速成長的帶動,消費性電子以及通訊產品的品牌廠商也因應不同面向之應用推出多種產品,尤以節能、居家安全、語音助理、車聯網等為大宗,和碩也將配合客戶的腳步積極往相關產品進行布局,順勢創造新一波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