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榮景不在!南韓「泡菜溢價」已消失殆盡

2018/06/26 17:1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南韓政府打擊虛擬貨幣投機行為、禁止匿名交易虛擬貨幣之後,比特幣風潮也在南韓市場隨之退潮,像是比特幣在當地溢價交易的現象(又稱為泡菜溢價,kimchi premium),幾乎快要消失殆盡。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年1月底南韓政府開始使用加密貨幣的實名交易系統,禁止該國國民在交易中使用匿名銀行帳戶,以防止虛擬硬幣被用於洗錢和其他非法活動。

引用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FSC)的資料顯示,南韓比特幣相對國際報價的溢價幅度,在1月7日還沒開始管制前,還高達46.7%,但是到了本月19日,所謂的泡菜溢價則僅剩0.6%,已快在南韓市場蕩然無存。

根據CoinDesk 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6月26日下午5時5分為止,比特幣報6215.05美元,跌幅0.4%。

在南韓政府打擊虛擬貨幣投機行為、禁止匿名交易虛擬貨幣之後,比特幣風潮也在南韓市場隨之退潮。(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