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首創綠債拍賣溢價近4成 分析師這樣說

2018/06/27 16:37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各國紛紛發起綠色金融政府債券。(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環保意識抬頭,法國政府2017年首次透過聯貸方式發行70億歐元(約新台幣2487.44億元)的綠色金融政府債券,沒想到最終出售額竟高達97億歐元(約新台幣3446.88億元),溢價近4成。有分析師認為,只要被貼上環保相關標籤,投資者多會較願意以高價購買。

據《金融時報》報導,歐洲金融市場協會(AFME)將綠色債券與傳統的法國國債相比,發現綠債出現溢價情況。其中,分析師Alex Hunt指出,法國綠債通常為21年期或22年期,但綠債的到期殖利率卻和16年期法國國債的水平相當。

法國為目前唯一透過拍賣發行綠債的國家,針對發行人是否能對綠債收取溢價,仍備受市場討論。

此外,根據統計,2018年全球第1季的綠債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9.4%,達296億美元(約新台幣9011.5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