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正在變好! 小英:數據比2年前剛執政時佳

2018/06/28 16:09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的出口、就業、股市、薪資等數據都比2年前剛執政時更佳。她有信心台灣的經濟正在變好!(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對政府提出三訴求,盼政府穩定供應水電、重視人才流失,精進國際貿易等,總統蔡英文則說,中小企業是台灣強項,「我有信心台灣經濟正在變好!」,蔡總統舉出,包括出口、就業、股市、薪資等數據都比兩年前剛執政時還要更好。

中小企業總會今舉辦第十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贈獎典禮,將卸任的理事長林慧瑛表示,政府執政兩年來,經濟景氣從低迷逐漸恢復,推動出許多政策雖難以一步到位,但政府是穩扎穩打,林慧瑛也說,國際有諸多不確定因素、兩岸關係呈現拉鋸,台灣中小企業生存面臨巨大壓力。

林慧瑛為中小企業發聲,提出三點訴求,向台下蔡英文總統喊話,包括生產要素需穩定, 綠能成為替代能源時,政府要必免水電不穩;重視人才流失、勞動力斷層的問題; 希望政府要精進國際貿易,盡速加入CPTPP,建請政府加快關稅調降腳步使貿易便捷化。

蔡英文隨後也回應,政府非常嚴肅面對中小企業的缺資金、缺通路、缺輔導等三缺問題,因此經濟部的中小企業處未來將升格為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盼能提升中小企業輔導能量。

中小企業過去是台灣的強項,蔡英文說新增的兆元產業多了精密機械,就是仰賴中小企業長年以來的實力累積。她說,台灣經濟成長率已連八季正成長,「我有信心台灣經濟正在變好」、「出口、就業、股市、薪資等數據都比兩年前剛執政時還要更好」。

不過蔡英文也強調,數據是施政參考指標,政府不會自滿,人民的生活變得更好才是目標, 在景氣復甦時要加強轉型,開創下個世代的產業,台灣進步才有利於留住人才;她說,新的經濟與生產模式正在成型,呼籲中小企業主再推台灣一把,台灣會不一樣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