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波及 夏普撤銷增資案

2018/06/29 11:32

夏普今宣佈,決議撤銷本月22日公告的增資發行新股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鴻海旗下公司夏普(SHARP)今宣佈,因國際股市波動大,決議撤銷本月22日公告的增資發行新股案。

綜合媒體報導,夏普22日決議將增資發行新股,原定增發不超過8625萬新股,但受美中貿易衝突影響,夏普董事會今表示,因國際股市震盪劇烈,投資人趨於保守,認為本月22日公告的增資發行案無法為公司創造價值,便決定撤銷此計畫。

夏普指出,在搭配公司相關配套措施下,預計現有業務及未來事業將能穩定實施。此外,針對未來A類特別股的贖回,公司能依計畫如期償還,其他資金需求也已做出妥善安排。而公司的中長期發展策略包括創建8K生態體系以及研究拓展AIoT等相關業務目標仍按原有計畫繼續執行中。

夏普日前宣佈,將藉由公募增資等方式發行新股,但因增資恐稀釋每股獲利,讓夏普股價在宣布增資後一路走跌,創下1年半新低。而夏普今宣佈撤銷增資案,開盤股價則應聲上漲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