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 外媒指台灣「這產業」恐受最大衝擊

2018/06/30 17:34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外媒指出,台灣電子業將因此受到嚴重衝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當前,全球經濟放緩,外媒便指出,若貿易衝突加劇,亞洲國家包括台灣、韓國、馬來西亞必將受到嚴重影響,其中,台灣電子業會面臨最大衝擊。

據美國媒體《CNN》報導,惠譽(Fitch Ratings)亞太區信用評級主管史瓦茲(Stephen Schwartz)指出,亞洲多數國家仰賴出口貿易,若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必定會對鄰近國家造成影響。其中,科技產品零組件影響最為嚴重,而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調查指出,台灣出口至中國的零件,就佔了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

鴻海為中國主要的零件供應商,美中貿易戰無疑對其來說是重大的挑戰。而經濟學者Gareth Leather也表示,若美方有意打擊中國科技類產品,使中國智慧型手機的需求量減少,那台灣製造的零件將會受到嚴重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