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徵汽車關稅 現代汽車:美韓將兩敗俱傷

2018/07/01 18:46

現代汽車上月29日提交報告至美國商務部,稱美國課徵25%汽車關稅,將對現代汽車及美韓兩國造成衝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國安為由,揚言對多國汽車加徵25%關稅。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表示,此舉將破壞現代汽車在美國營運,影響在美國投資意願;並強調進口南韓汽車、車用零件不會對美國造成安全威脅。

上月29日,現代汽車提交一份報告至美國商務部。報告強調,汽車關稅將損害現代汽車在美國的營運,影響美國車廠工人就業,並危及現代汽車在美國的額外投資計畫。

報告指出,現代汽車目前在美國投資約83億美元,提供2.5萬個工作機會,並透過產銷網絡,間接影響4.7萬個工作機會。此外,現代汽車子公司起亞汽車(Kia Motors)2017年披露,2021年前將在美國投入31億美元投資計畫。

報告並援引川普以「國安」為由加稅的說法,強調南韓與美國同樣站在,阻擋北韓發展核武的陣線,汽車關稅將減弱南韓維護雙方共同安全利益的能力;並強調,進口南韓汽車、車用零件不會對美國造成國安威脅。

《彭博》報導,一旦美國對汽車零件課徵25%關稅,將使現代汽車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車廠面臨每年10%的額外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