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鋼鋁關稅 美鋼鐵協會稱「232條款」違憲

2018/07/01 22:27

川普以232條款對進口鋼鋁課稅,引起國內產業反彈。AIIS將對232條款提起違憲訴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對多項進口產品施加關稅,造成國內產業反彈。上月27日,美國國際鋼鐵協會(AIIS)向美國國際貿易法院(CIT)提告,指稱川普用以任意加稅的「232條款」違憲。

川普多次援引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以「國安」為由,對鋼鋁、汽車等多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AIIS指控,這項法律違反權力分立與制衡原則,將國會的立法權力授予美國總統,且缺乏制衡機制。

此外,AIIS認為,232條款缺乏明確原則,它允許美國總統無限制地以「國安」為由,對各項進口產品施加關稅

許多鋼鐵相關產業向AIIS抱怨,鋼鋁關稅對美國本土產業造成許多額外負擔,稱鋼鐵生產商正準備調漲50%產品價格。

26日,超過270個美國商業團體表達對鋼鋁關稅的不滿,並支持立法,要求美國總統在以「國安」為由加徵關稅前,必須得到國會批准。

美國汽車工業協會(AAM)27日,也向美國商務部提交反對進口汽車關稅意見書,並稱「汽車廠商反對貿易障礙,支持透過促進貿易來實現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