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美股跌勢不影響川普關稅決策

2018/07/02 21:5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2)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股跌勢不會影響川普政府的貿易決策,並說:「川普正努力解決長久以來的問題。」

羅斯說:「當我們試圖處理重大問題時,顯然會有一些拉扯,就像打嗝一樣。」政府決策必須優先考量經濟層面,不能處理日常的股市波動;並強調,美股跌勢將不會影響川普政府的貿易關稅政策。

美國對中國祭出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兆元)關稅清單將在本週五(6日)生效,今(2)日亞股全面收黑,上証指數跌幅更達2.52%;受美國鋼鋁、汽車關稅影響,歐股三大指數也全面低開。

此外,本週加拿大、墨西哥、中國將陸續祭出反制措施,對美國相關商品課稅;歐盟也示警,美國若執意對進口汽車課稅,可能引發全球對美國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兆元)商品的關稅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