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日盟友倒戈! 美國商會攻擊川普關稅政策

2018/07/02 20:10

美國總統川普遭昔日盟友倒戈,美國商會將發起反對川普貿易政策運動。(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昔日的盟友美國商會(The U.S. Chamber of Commerce)今(2)日發起一場反對川普貿易關稅運動。商會主席多諾霍(Tom Donohue)在聲明中稱,政府正威脅破壞過去建立的經濟進步。

據《路透》報導,透過逐州分析,商會認為川普正冒著掀起全球貿易戰的風險,此舉將打擊美國消費者的錢包。

商會主席多諾霍在聲明中表示,政府正威脅破壞過去努力建立起的經濟進步,他說:「我們應該尋求自由、公平貿易,但不是用現在這個方法。」

過去川普曾因2016總統大選票倉遭攻擊,而收回貿易威脅,商會逐步比對各州進出口產品與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關稅報復清單。

川普過去票倉,德州將因報復性關稅,有39億美元(約新台幣1190億元)商品受影響、田納西州有14億美元商品(約新台幣427億元)、南卡羅來納州則有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5億元)商品受影響。

美國商會目前擁有300萬個會員,過去與共和黨關係密切,並曾在去年12月稱讚川普簽署的減稅法案,如今不斷加劇的貿易衝突,讓雙方出現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