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高關稅生效前夕 美黃豆價格跌至9年新低

2018/07/03 14:43

美國農業部表示,昨日黃豆期貨價格跌至9年以來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佈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約合台幣1兆5088億)產品課徵25%關稅,中國則以同等力度回敬美國包括黃豆、豬肉、雞肉等農產品,預計本月6日生效,其中,美國出產的黃豆將首當其衝,昨日黃豆期貨價格跌至9年以來新低,每英斗8.4850美元(約新台幣260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出產的黃豆約有近30%銷往中國,農業部昨日指出,今年種植條件佳,有71%的黃豆處於良好握優異的狀態,但隨著產量提升,使黃豆期貨價格跌至9年以來新低。密蘇里州黃豆協會會長C. Brooks Hurst表示,現在的黃豆售價,平均約比生產成本低上15%,若美中雙方實施高關稅,將會阻礙美國黃豆的出口,使其價格再下跌。

密蘇里大學食品與農業政策研究所所長Pat Westhoff則表示,若美中貿易6日前仍無法達成協議,雙方將祭出25%關稅,屆時黃豆在中國的價格將上升,在美國的價格則會下滑。此外,美國生產商為了避免高關稅,預計會先將大批黃豆運往南美國家,如巴西和阿根廷,再從這些國家銷往中國,以避免高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