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貿易戰波及 日經Asia300指數市值蒸發1.8兆

2018/07/03 16: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衝突及美國升息影響,日經編寫的Asia300指數,325家企業有215企業在上半年出現股價下跌,《日經新聞》統計,Asia300總市值縮水7%,減少約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

日經編寫的Asia300指數,今年上半年有6成企業受美中貿易戰波及,股價走低。(路透)

《日經新聞》報導,受美中貿易衝突及Fed升息影響,日經編寫的Asia300指數中,有66%的企業上半年股價下跌,其中汽車、IT產業、房地產企業衝擊最深。台灣則有4家赴中國設廠的電子代工企業,因貿易衝突股價下跌約1成。

遭美國直接點名封殺的中興通訊(ZTE),昨(2)日收盤股價12.23人民幣,與去年底相比跌幅高達66%;由於美國揚言對進口汽車加稅,廣州汽車上半年股價下跌42%、長城汽車股價下跌33%;中國面板廠京東方上半年股價也下跌40%。

此外,Fed升息也導致亞洲新興市場資金流出,部分國家為避免貨幣走貶追隨美國升息,牽動容易受到利率影響的企業股價,如香港房地產股。隨著香港追隨Fed腳步升息,香港「長江實業」和「新鴻基地産」股票遭到拋售。

此外,Fed升息未來也導致亞洲企業,在償還以美元計價的債務時,面臨匯差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