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女控IKEA杯子突爆炸 遭炸暈斷牙獲賠償

2018/07/08 11:38

中國女子控用IKEA杯子喝水突爆炸,被炸斷牙,最終獲賠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1名王姓女子2017年使用IKEA的1款玻璃杯喝水,結果水杯突然爆炸,把她當場炸暈、1顆門牙炸斷,事後王女對IKEA提出告訴,索求100萬餘元人民幣(約464萬元新台幣)的賠償。最近判決出爐,法院判IKEA需賠償王女4萬餘元人民幣(約18.5萬元新台幣)。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王女供稱,她2016年在北京的IKEA買了該款透明玻璃水杯,結果去年5月20日,她起床用該水杯喝常溫水,結果舉到嘴邊時杯子突然爆炸,她當場被炸暈,醒來後發現嘴巴受傷,1顆門牙還沒有了,事後憤而提告,對IKEA求償100萬餘元人民幣。

全案今年4月在北京大興法院開庭,IKEA表示,王女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杯子是在IKEA購買的,沒有發票之類的單據,且王女說買杯子的那天,IKEA總共銷售了28個同款杯子,購買者為3名會員,他們都和王女沒有關係。

IKEA認為,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王女的傷是因IKEA杯子所造成的,全案都是王女口述,沒有第3方驗證,無法證明玻璃杯爆裂和王女的受傷有因果關係,並強調杯子沒有品質問題,2014年銷售至今已賣出超過61萬個,但只有王女的投訴案件發生。

王女方面則認為,IKEA用的是1997年的歐洲標準,但涉案產品在中國銷售,「為什麼要用歐洲標準?」另外,涉案產品是外國設計師設計,但歐美人沒有喝開水的習慣,只會喝冰水或常溫水,但中國消費者會喝開水,並會在玻璃杯內交替倒入冷熱水,「設計產品時是否考慮過中國消費者日常生活習慣?」

全案沒有當庭宣判,法院最近做出判決,判處IKEA必須給王女4萬餘元人民幣的醫療等費用,但對其他訴求一律駁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