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亂航班》從台灣出發 旅遊不便險恐不理賠

2018/07/10 19:01

專家提醒,因颱風等因素遭取消飛機航班,若屬於從台灣出發者,多數保險公司並不理賠。圖為桃園機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瑪莉亞颱風匆匆來襲,多家飛機航班遭取消或延後;專家提醒,民眾別以為有買了旅遊不便險,班機取消就能獲得理賠,必須檢視實際保險契約內容,因為許多保險公司的保單,「並沒有把國內出發之取消或延誤航班,列為可理賠的範圍」。

多家航空公司今天因颱風而取消航班,民眾出國旅遊行程不僅被打亂,而且,明明已經買了旅遊不便險,卻無法獲得理賠,究竟為什麼?

對此,「金融比較網Money101」台灣區總經理周純如表示,很多民眾不曉得,「班機延誤所在地」是旅遊不便險的重要關鍵,因為國內許多保單,是以「海外旅行期間」做為申請理賠範圍,若不屬於海外,就不理賠。

換言之,如果被保險人還沒有出國,且接獲航班取消或延後之訊息,在這種情況下,因為還沒進入海外旅行期間,就不予以理賠。

Money101舉例,若是民眾在其他國家,但本國籍航班因為颱風取消返台,這就屬於「海外旅行期間」,就可以獲得理賠。

不過,Money101指出,並非國內全部的保險公司都把台灣出發航班排除,還是有部分業者採不同方式,像是:美商安達、國泰世紀、新安東京海上、台灣產物等,若從台灣出發航班被取消,還是可獲旅遊不避險之理賠。

此外,「班機延誤時間」也能獲得理賠,但各保險公司的延誤標準不同,大致分為3、4、6小時不等。Money101指出,延誤4小時可理賠的產險公司占多數,包含台灣產物、富邦、新安東京海上、台壽保、國泰世紀、新光、和泰、兆豐、南山、美商安達、華南等。

周純如強調,夏天是颱風最多的季節,民眾暑假出遊要特別注意記得投保旅遊不便險,並多方比較各家保單條款,讓保費花在刀口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